close

12924387_10156771387670472_3740778923040127676_n

(圖:14週/香港)  

當少女轉戰成少婦,而懷孕這件事情讓身心靈外加生活習慣都起了很大的變化

從時裝雜誌改看育兒雜誌,從高跟鞋改穿成平底休閒鞋

也從洗澡42度洗到39度...在吉文先生的角度上來看

從心目中的女神(?)變成女神經病....

初期的我

1)不停的孕吐

2)食慾不佳

3)嗅覺、皮膚敏感

4)情緒壓力大,超容易崩潰

5)肚子緊繃

6)睡眠不足

在頭兩個月,還在上班的我很想撞牆,在台灣如果公司知道你懷孕了,接下來的日子就不會太好過

我一直不怎麼了解台灣職場是這樣的殘酷,可是很不幸的我的公司就屬標準灌老闆類型,

一開始都說恭喜恭喜還說未來會減輕我的工作量..(根本屁阿),後來每天設計畫設計圖,下班前收到指令要跳脫原本客戶要求,做創新

做完後報告老闆也都說好喜歡可以交卷,但隔天客戶卻希望保持原需求樣式,老闆就數落為什麼沒有依照客戶要求畫圖設計?(是老年癡呆嗎大叔?

好幾次加上賀爾蒙發作我幾乎快跟老闆對嗆,當然也在辭職前哭過很多回...

看在眼裡的老公就告訴我如果撐不下去了就在家待產或換個新工作吧?

趁著老闆的暗示,我就毅然辭職了。

 

在家一個月也拼命的想找工作,吉文先生希望我找個穩定時間上下班適合自己的工作

但挺了一個小腹,面試的時候任何人都不想聘你吧?

自信和壓力雙重大打擊,吉文先生也跟著我緊張、壓力情緒暴增

我們有很多小爭執,有不同看法,我甚至開始想自己這樣辭職的選擇是不是對的?

 

某一次朋友聚會上,朋友建議吉文先生要多體諒我,因為孕婦沒有那麼容易當,

一開始覺得朋友管太多的吉文先生省思了一整個晚上...

他主動去找了孕期建議與新手爸爸的相關書籍,他慢慢地了解到

當女人身體強迫被改變的時候,其實當爸爸的根本無法真的體驗到那有多麼不舒服

因為他們一樣電玩照打、大魚大肉照吃、酒照喝、安然入睡,但孕媽咪呢?

醫生強烈的列了一大張列表,上面清清楚楚寫著不能吃的、喝的,不能做的,

有一晚吉文先生很溫柔的對我說 月底後在家好好休息吧,不要再找工作了,我會照顧你們!!

承諾他會努力成為一個我想要的男人,學習當一個好爸爸

吉文先生最後說男人面對這種事都比女人慢很多很多,謝謝我一直以來的體諒

隨著每次產檢、聽到胎心音、可以感覺到自己即將成為父母的事情越來越真實

他洗碗打掃分擔家事、帶狗狗去散步、經濟一肩扛起、注意我的飲食習慣

當我跟差不多孕期的朋友聊天時,他問了我吉文先生的轉變,後來她很羨慕並稱讚吉文先生,並以此規勸她的德國老公

吉文先生聽了我們的討論與讚揚,沒想到他還頗謙虛的回說:

可是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很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我也沒有把書全部都念完

所以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有時候還覺得自己不是一個超棒的爸爸或老公吧?

可惡...突然覺得自己老公超帥的

也謝謝他的耐心,和我一起一步步成長

 

 

-------------------------------------------------------

給新手孕媽咪的建議:

飲食均衡、保持愉快、沒有什麼事情與壓力比妳的孩子還要更重要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想法、現在的妳正在經歷人生最偉大的事情。

 

給另一半是孕媽咪的爸爸的建議:

請努力體諒、即便我們都知道在生理上你沒辦法幫上忙,但你的鼓勵與耐心是最好的處方籤

我們也許真的沒辦法在這時候跟孕前一樣溫柔賢淑、性感體貼

聽你抱怨工作與忍耐你每次的打嗝放屁,但造人這事本來就不是一個人的工作,問問你的精子就知道

請在媽咪孕吐的時候陪她到廁所,順順她的背部,幫她撩起頭髮,遞水,稱讚她的勇敢與美麗

請在媽咪覺得心情煩躁的時候,帶她出去走走、看場電影,聽她說話擁抱並給予很多安全感。

arrow
arrow

    Mrs.Gi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