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8903_1310590972291043_7575889084910336901_n  

每次換吉文先生煮晚餐,他都會問我所有他煮過的,這次是第幾名?

而次的食譜,之前可是穩坐我心中第一名的寶座喔!!!!

他煮那麼多次,能穩住第一名的一定不容易阿,因為吃過一次太好吃了

所以我再也不到外面餐廳點類似的義大利麵了!!

注意:此為生蛋料理!!

需要食材

1.洋蔥 1/2 顆

2.培根 4 片

3.蘑菇 5 朵

4.雞胸肉 2 片

5.雞蛋 3 顆

6.香菜 1 把

7.帕馬森起司 適量

8.義大利麵(直麵) 兩人份

9.蒜頭 4 瓣

10.奶油(橄欖油) 少許

11.黑胡椒 少許

12.鹽 少許

 

很多食譜都說要加鮮奶油cream,可是因為我們是對過很多外國大廚的食譜研究出來

所有大廚都說千萬不要用鮮奶油,因為用了鮮奶油就會搶味!!!!!!

你說奶醬沒有鮮奶油很奇怪欸,我在這規勸你不要衝動就加進去了阿!!!真的有差.....

其實去外面吃也沒吃過有香菜的義大利麵,我想宣揚一下大家可以嘗試看看真的很好吃

除非你痛恨香菜,看到都會吐,那就不要加沒關係...畢竟吃晚餐的人還是你或你的家人

 

步驟一.蛋黃+起司(刨絲)+香菜(切碎)+鹽+胡椒 攪拌放一旁備用

步驟二.熱鍋,放入奶油(橄欖油),放入蒜頭(切片)+洋蔥炒到有點焦黃

          放入雞胸肉(切塊)+培根(切2~3公分)+蘑菇(切片),關火

步驟三.拿另一個鍋子煮麵,水滾後散狀放入義大利麵+少許鹽,等麵熟,撈起鍋至雞肉培根的備料鍋,但煮麵水千萬不要全部倒掉!!!

          (如何知道義大利麵煮好沒?撈起一條麵條往窗戶或玻璃上甩過去,如果麵掉下來代表還沒熟,如果黏在窗戶上就可以起鍋)

步驟四. 備料鍋開小火拌義大利麵,加入蛋黃醬和至少1/3碗的煮麵水然後關火,攪拌一下,如果太濕可以再加起司,撒上少許鹽巴、黑胡椒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甩麵知道熟不熟這件事,是吉文先生教我的,很多大廚的TVSHOW都這樣教,當然擦窗戶這件事情也絕對不是我擦!!

煮這道晚餐預計時間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真的很簡單,如果你切東西很快,保證二十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如果有客人來

這道餐也可以餵飽很多人欸:)

台灣不太好找起司,我遇過那種跟店員說要買起司他拿給我起司片的鳥事,大媽那不是真的起司阿...

所以我建議幾個地方可以買到真的起司,通常店家都是在起司櫃上讓你挑選哪款後說要多少克他們會切塊給你,

我們家都一次買大約100克左右(大概180NT),有再煮料理的人大概兩週內就可以用完,不用買太多不然太浪費

1.CITY SUPER (台北東區、士林不少地方都有分店)

2.天母家樂福

如果真的再找不到,其他家樂福或全聯有賣旋轉刨絲的帕瑪森罐裝起司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Mrs.Gi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